Translate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胃脹 噯氣

她說:「我經常都很疲倦、乏力,心想活動,但是力不從心。肚子餓,很想吃,只是經常覺得頂住,吃不下,有時吃少許就覺得胃脹滿,噯氣後就會舒適些。有辦法可以吃多些嗎?」

我問:「你這情況已經很久了嗎?」

她說:「唉!已經很多年了,可是一直忙,也沒有重視,但情況一天比一天差,只好面對!」

我說:「內臟器官是不停工作的,只有在你睡覺時減速。胃壁不停蠕動,會產生一些氣體,胃內沒有食物,氣體有時會向上走,所以會噯氣。覺得胃脹也要吃,吃了東西就可能將胃氣壓向下,就會好一些。最好不要吃經過發酵的食物,例如麵包,或容易飽滯的食物,例如豆類。已經很多年,可能胃納也收縮了,要慢慢重新訓練,少吃多餐吧!不必斤斤計較自己吃過幾餐,想吃就吃,能吃就吃,慢慢會好起來的了。」

***

其實有這樣情況的人很多,這些吃不下的情況持續下去的話,身體狀況會走下坡的。這也可以算是廢用性疾病。

****

#食療 #豆類 #麵包 

#發酵食物 #飽滯食物

#噯氣 #胃脹      

#運動 #活動

#少吃多餐 #少食多餐 

#廢用性疾病 

7 則留言:

  1. 你好,可以提供你的診所住址和联系方法嗎?我的电邮153170856@.qq.com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系統無法辨識「收件者」欄位中的地址「153170856@.qq.com」,請確認所有地址格式皆正確無誤。

      刪除
    2. 你好,不好意思醫師,我唔知點解那個電郵不得,請您用這個chak168168@yahoo.com.hk電郵你的聯絡方法及住址。謝謝

      刪除
    3. 對不起,查看不到你的電郵。可否請你再發送一次。謝謝

      刪除
  2. 有在 facebook 回應
    唔舒服就自然唔想食, 無想過要反過來食多d才正常, 一物治一物,真的唔可以用常理去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