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吃早餐與不吃早餐的分別 生活體驗



她說:「我最近離了職,不知為甚麼狀態比上班時還要差?」。

我問:「你是否因為覺得不用上班,消耗減少,所以吃得比上班時更少呢!」。

她說:「竟然被你一語道破!我真的比上班時吃少了些!有時不吃早餐,中午吃一個麵,晚餐如常吃飯。」。

我說:「你知道就好了。早餐應該吃,吃了早餐有一整天時間可以把熱量消耗掉,午餐也是一樣。怕甚麼!」。

她沒有說甚麼。


有一次,她說:「你常常勸我吃多些五穀類,我總是說我已經吃得不少的了。家傭剛滿約。我自己做家務,煮早餐、執床、清潔,買餸、煮飯,應該都是很簡單的工作,可是我就累得要命,做一會兒就要休息,一天不知休息幾次,覺得家務真的不易做。才三、四天,丈夫說:『你太辛苦嗎?再請家傭吧!』。他這樣一說,我自己也覺得可能已經“謝”了很多。於是開始考慮你的說話,吃多些。那天早上吃了一碗牛肉粥、一碟腸粉。整個上午沒有休息過,也不覺得累,莫非我真的吃得太少?於是中午就煮了兩個麵,還加了些肉丸給自己吃。忙了一整天,也不覺得累!真好,我現在知道應該怎樣對待自己了,原來從前是自己刻薄自己,真的吃得太少,所以經常無氣無力!」。

另一次,她說:「我發現自己肚餓則會發軟蹄、心跳,現在我會善待自己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