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頭暈得不得了 是因為…


婆婆彎著腰,坐在我面前,良久仍未能說出一句話。

婆婆開口了,沒氣沒力地說:「我無氣、無血、無力!」。

一會兒,又說:「我天天都頭暈得不得了,躺在床上動也不敢動。」。

我說:「你血糖太低了,吃多些東西吧!」。

她也是沒氣沒力地說:「我無胃口。」。

我說:「再無胃口也得吃些粥呀!叫姐姐(家傭)煲給你吃吧!」。

她說:「我有糖尿病,不敢多吃。」。

我說:「有糖尿病也得吃呀!吃得太少就會頭暈!」。

另一次再見她,她不再是那麼細聲了,說:「我隔一天吃一小片花膠燉瘦肉好嗎?」。

我說:「你是吃得太少,血糖太低,血色素也太低,也可能貧血,不夠營養,免疫功能也會下降。情況非常嚴重!你喜歡吃的,甚麼都可以吃些。」。

她說:「唉!我以為死的了!這幾年,我甚麼都不敢吃。每天吃了早餐,就和家傭一起去散步一會,回到家就頭暈得不得了,躺在床上動也不敢動,一直等吃晚飯。晚飯也沒胃口,只吃一兩口,吃了就好像好一些。有時還要加點開水才吞得下… 暈得嚴重又住醫院,說血色素低,輸過6次血,共16包,又試過肺炎入院…」。

她又說:「這幾天吃多了,人精神不少呢!不會那麼沒氣沒力了。」。

我說:「醫護人員沒有叫你吃多些東西嗎?」。

她說:「沒有。」。

*****

她的情況,西醫可能說是耳水不平衡。


#運動 #活動 #運動傷害 #長者
#食療 #頭暈 #飢餓 #貧血 #肺炎
#血糖 #血糖低 #免疫力 #糖尿病
#耳水不平衡
愜意病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