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3小時腹瀉6次能怎麼辦?


他說:「那天我上班,不知吃錯了甚麼?突然腹痛腹瀉,瀉完不久又再瀉,想起上一次腹瀉看西醫,醫生是給予補充電解質的,於是就飲補充電解質的飲料,飲完之後,腹痛腹瀉繼續,人漸漸虛弱無力,3小時內腹瀉了6次,上司忍不住叫我去看醫生,回家休息。但是因為是星期天,周圍找不到應診的醫生,只有去急症室排隊。媽媽知道了,就帶了鹽水去急症室找我,媽媽說:『小小女醫師話飲鹽水有效止瀉的。』。我就想起我飲的電解質就是鹽和葡萄糖等等。於是就把鹽水飲了,不久又再腹瀉一次,但是,腹瀉後沒有更乏力的感覺,漸漸覺得腸有些功能了,就告訴媽媽。媽媽還問我:『腸有些功能是甚麼意思?』。我就說是能忍得住了。在急症室等了3小時,就腹瀉了那一次。」。

他繼續說:「回到家,要吃西藥了。看看那包止痛藥,上面寫著肚痛用,用藥後視力會短暫變得模糊,真的有點可怕,我寧願腹痛。再看那包藥上面寫著 Oral Rehydration Salts,與上次的不同。上網看,是補充水和電解質的吧!也就飲了,上一次的味道還可以接受,這一次的比從前的難飲。最大問題是飲完之後又再腹瀉,我放棄了,還是飲鹽水吧!」。

媽媽說我經常腹瀉,叫我調理一下身體。還找來了上次剩下的止瀉藥,上面寫著 Oral Maintenance Salts 叫我帶來給你看。



#大便 #腹瀉 #肚瀉
#止瀉藥 #止肚痛藥
#食療 #食鹽 #鹽水 #飲料  
#電解質飲品 #葡萄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