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吃得愈少 體重愈增加


他說:「我發現自己體重增加了,就開始吃少些。但是體重仍然繼續增加,於是再減食量,體重仍未見向下,還是繼續增加。沒有辦法,改吃多些蔬菜,另外增加運動,體重持續向上。但是已經覺得乏力、頭暈了,已經減無可減了吧!這樣子我上班也不夠精神,坐下來已經不願動了。幾星期前還開始覺得心跳很快!醫師,請問我的問題在那裡?」。

我說:「你已經因為吃得太少而營養不良了,你體重增加並不是肥,而是水腫。短期內多吃些高熱量的食物吧!今年冬天會來得早些,這樣子下去,免疫力會較低的,感冒和咳嗽大概會跟著你。」。

再見他的時候,他說:「我吃飯和肉類都多了,人也精神些,不再那麼乏力,也有能力運動,體重開始向下了。」。


在舊blog回應

  • ahhong
    • ahhong
    • 2012年12月31日 上午4:18
    咁醫師係咪覺得唔係每個人都適合食素?
    • 小小女醫師
      凡是吃進肚子裡的東西,都不是人人都適合的。有人飲水會嘔,也有人吃飯或麵不適的。
  • Yu
    • Yu
    • 2012年11月3日 上午8:16
    有好多上年紀的都係因為中年發胖而食得少, 那麼就更加求其一餐就算 , 那有人生樂趣 連飲食都不能樂在其中, 人又怎會開心呀
    • 小小女醫師
      看了你的回應,想起另一個更求其的個案。真係唔知算唔算係自己囉嚟
      請參看新網誌 頭暈得不得了 http://blog.yahoo.com/siusiusiuec/articles/829791/inde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