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4年7月2日 星期二

為什麼吃糖果可以迅速止汗?有些糖又不能止汗? Why can eating candy stop sweating quickly? Some candies can't stop sweating?

她問:醫師你常常說流汗可能是熱量不足食糖或者朱古力之類可以立刻止汗水,但是我已經吃了四粒糖仍然在流汗,為什麼不能停止汗出?

醫師我說:我常常說吃糖可以迅速止汗是因為糖方便,隨手可以有,很多人都會隨身攜帶小包裝的糖或者朱古力之類而且我這裏有糖方便大家,讓大家可以快速知道效果。其實所有熱量高的食物及飲品都可以達到這個效果,如果你吃一碗麵,當然也會有相同的效果,不過到時停止出汗,但是你可能已經忘記了吃麵的目的是要試驗是否能夠止汗?你這幾粒糖非常不合理,看看食物標籤吧!

她拿出身上攜帶的糖盒給我看,醫師我看了之後說你這一盒能量糖重量是50克,食物標籤寫着每一百克熱量是360卡路里,你把整盒吃完了,也只能夠提供180卡路里,而且一盒有幾拾(大概4050)粒,你吃了四粒總熱量也不過是10卡路里左右,怎能達到增加熱量,從而達到止汗的目的。這種糖是真的只能夠滿足過口癮,不能達到真正止汗的目的。我估計你如果把1/3¼盒吃掉應該可以止汗,又或者你可以吃一粒椰子糖試試看!

她把一粒椰子糖放進嘴裏,不一會兒她就說已經停止流汗了,感覺這一種糖真的很不同,能夠迅速止汗。

這是份量的問題,份量太少,當然起不到預期的效果。


看看另一個食物標籤,朱古力裏面有花生,一包是82克,清楚寫明每一百克含有524卡路里,半包等於41克,有熱量215卡路里,就差不多等於一碗飯。止汗效果當然很好而且有飽腹感。一包就差不多有一餐的熱量,而且真的有飽腹感。

下一篇繼續寫關於出汗太多

 

以下內容曾經發表

行山吃什麼補充體力又止汗

What to eat while hiking? To replenish energy and stop sweating. Believe it or not

薯片是不少人喜愛的零食,薯片為甚麼會受那麼多人歡迎的呢?

在眾多的零食中,以甜味食品為主,而鹹味的零食相對較少。

早前已經寫過,心思思想吃零食是因為飢餓或者熱量不足之類。只是用詞不同,原因是相同的。

情況就好比飲宴,第一度菜上桌,大家都積極拿起筷子,到了第四度菜,可能已經有人開始興趣不大了,一般來說到了飯麵上桌的時候,大部份人都已經差不多吃飽了,即使是你的至愛美食擺在眼前,大概都可能嘆息一聲,怎麼吃得下呢!為何不早點兒上?

薯片大部份都帶點鹹味,有鹽份不足的人都會想吃鹹味的食物,又或者力氣不足的人都會偏愛吃帶有鹹味的食物。而且,薯仔(土豆)含有豐富的澱粉質,是可以飽肚的食物,所以吃了就補充體力。

有客人問我為甚麼他經常喜歡吃薯片?就是因為他正餐吃得少,經常無力。經驗告訴他,吃了就有力,所以常常想吃。

此外;去行山時,隨身攜帶薯片是不錯的選擇,補充熱量、補充體力,薯片不會溶化真的很好。吃完薯片再飲水更好。

有人說他行山時累得不得了,又口渴又飢餓,飲了很多清水,感覺人愈來愈累,後來吃了一堆薯片,再飲水,感覺真的實在很多,出汗也少些,身體感覺有力些。

相比朱古力,雖然熱量高,但是易溶化,作為行山的時候補充體力的食物,不是太合適。

為甚麼想吃朱古力、杏仁都分別發表過了。

 

炒米.口淡淡.多汗

Fried rice. Bland mouth. Excessive sweating

她說:「我經常覺得口淡淡,總是想飲有些味道的飲品,不想飲清水,又覺得有甜味的飲品不健康,所以經常飲茶。這樣好嗎?」

我說:「廣東人的飲食智慧一盅兩件,是一盅茶配上兩碟點心。光吃點心會太油膩,茶可以幫助消化脂肪,配上茶是最佳配搭。你吃肉類少之又少,油量也少,飲茶也不甚適合。」

她皺了皺眉,問:「那麼我飲甚麼比較好?」

我說:「炒米水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她連忙問:「怎樣整?」

我說:「炒米水的做法很簡單,將鍋或鑊燒熱,不用加油,將米倒進去,一邊加熱,不時攪拌,至部份變微啡色。倒起,放涼了,可以放進瓶子備用。飲用時取約三湯匙炒米,放入杯中,加入沸水或大熱水,加蓋焗一會,香氣撲鼻,可以趁熱飲。不想浪費食物,放點食鹽,可以把已浸泡的米也吃掉。這個炒米水,不僅口淡淡可以飲,產婦經常無故出汗也可以飲。」

她用懷疑的目光望著我,說:「不用洗米?」

我說:「可以洗,不過,洗完太濕不好炒,又易焦,如果風乾,又有塵。那種做法較好,試過你便知道。」

一次,她說:「飲了炒米水很舒服,我常常飲。」

 

#產婦出汗多可以怎樣?

#食療 #零食 #食鹽 #鹽巴

#馬鈴薯 #薯仔 #薯片

#朱古力 #甜品 #熱量 #運動

#為甚麼想吃薯片?

#止汗食物 #止汗方法

#食療 #食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