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種牙後…


她說:「我的牙齒都鬆的鬆脫的脫了,所餘無幾,牙醫建議我種牙。幾經考慮,終於決定接受手術。但是我還是不放心,想先吃些中藥…」。

另一次,她說:「手術歷時5小時,種兩枝柱入牙床,然後修螺絲。手術後不能吃熱食,要吃雪糕、冷食,現在天氣冷,食後人也震起來,又不可打噴嚏。牙醫給予7天消炎藥,吃了5天已經受不了,又非常怕冷,就自己停藥。臉瘀色,很難看,不敢見人,躲在家裡已經差不多一個月了。停服消炎藥後開始服用中藥,臉部瘀色漸減,要不是要來見你,我仍未想出門見人。」。

另一次,她說:「牙醫覆診,牙醫說:『你恢復得比預期好。』。我心想,原來你是早知道的,只是不告訴我。不過,說實話,若我早知道,要考慮的事情就更多,可能不一定會整牙!要不是我早有準備,有中藥幫助,不知甚麼時候才敢見人。我覺得自己現在的臉部肌肉仍未能正常活動,對嗎?」。

我說:「這一次見你已經好多了,前一次不但臉色不好看,臉部肌肉差不多都不能動,現在只是雙顴周圍肌肉不動。」。


#牙齒 #種牙 #消炎藥 #面色
#醫療 #筋骨 #肌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