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汗酸是因為… 香水 化妝品 咳嗽

她走進來令滿室生香,可惜的是她那一身酸汗味比她身上的香水和化妝品所散發出來的香味還要濃。如果與她同坐電梯(升降機)真的要閉氣。有鼻敏感的人遇上她,可能馬上就要打噴嚏,肺氣腫的人就真係多得佢唔少!

除了上述味道,還伴隨著不停的咳嗽聲!

她說:「我咳嗽已經看了八次醫生,現在還不停咳!咳了這麼久,又咳不停,太辛苦了。」

我問:「你吃得很少嗎?」

她說:「我已經吃得很多了。」

我說:「如果你吃得很多,根本沒有理由水腫這麼嚴重的。而且說話喘不過氣來。有吃在臉上,你減肥麼?」

她說:「我怕肥,別人都說吃晚餐會肥,所以我不吃晚餐。怪不得母親說我水腫要我來看!」

我說:「再這樣下去,你可能會昏倒的!你自己決定吧!」

她說:「我以為媽媽騙我,原來我真的是水腫。我會吃晚餐的了。」

另一次,她說:「我近日覺得行路可以輕鬆些。」

又另一次,她滿頭大汗、拖著疲乏的腳步走進來,我問:「你怎麼了?」

她沒聲沒氣的說:「可能因為天氣太熱汗流不止。」

我說:「吃些糖吧。」

過了好一會,她說:「我吃了三粒糖,現在感覺得汗止住了,氣也好些了。」

我說:「糖尿病人血糖低的時候吃一、兩粒小糖,大概一、兩分鐘就恢復體力了,而你…」

話還未說完,她說:「我想起來了,今天太忙,沒有吃午餐。」

漸漸地,她用香水及化妝品的量減少了,汗酸味也消失了。

 

#汗多 #汗酸 #汗酸是因為…

#咳嗽 #香水

#水腫 #乏力

#減肥 #血糖低 #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