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胃痛是因為…

她說:「我不知甚麼原因,每天下午都嚴重胃痛。

我問:「有吃午餐嗎?」

她說:「有呀!」

我問:「你午餐吃甚麼?」

她說:「吃麵包。」

我問:「那麼,你早餐吃甚麼?」

她說:「也是吃麵包。」

我問:「咦,你晚餐吃甚麼?」

她說:「也是吃麵包。」

我問:「為甚麼三餐都吃麵包?」

她說:「工作很忙,吃麵包可以一邊吃,一邊工作。節省時間!」

我問:「那麼,你吃麵包有沒有飲水?」

她說:「忙到上洗手間也沒有時間,連離開原位也不行,那敢飲水!」

我說:「麵包那麼乾,吃了麵包又不飲水怎樣消化,一天三餐都吃麵包,不飲水,不胃痛才怪呢!」

第二次見她,她說:「吃麵包有配飲品,有時吃其它食物,胃沒有痛了。」

*****

記得小時候有同學打電話問我:「媽媽不在家,我肚子餓,已經吃了一整磅餅乾了,仍然很餓!」

我說:「快點喝水吧!」

她放下電話去飲水,回來對我說:「現在太飽了!」

 

#胃痛 #麵包 #餅乾 #飲水 #飲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