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喉嚨痛(咽喉痛)自己檢測自己醫治


咽喉痛是一種常見現象,應該怎樣處理呢?

現代人,不管有錢沒錢,都選擇就醫的多。

有沒有想過從前沒有西藥,人們是怎樣解決咽喉痛這個問題呢?

喉嚨痛有什麼特徵?

說話時喉嚨痛、吞嚥時喉嚨痛、食辣、飲熱飲更不舒適,飲凍飲舒適等等。

這樣的話醫治方法就很簡單,飲鹽水就可以了,效果非常好。

如果不喜歡飲鹽水可以選擇吃水果,例如西瓜和雪梨等等。蔬菜方面可以選擇冬瓜、白菜、生菜和黃芽白等等都可以緩解咽喉痛。

*****

以下這樣類似的個案很多

覺得咽喉痛去看醫生,服食消炎藥後出現發冷;感冒;流鼻水等現象。真是顧得頭來腳抽筋!

*****

另一個有趣的個案是

她說:「醫師,我喉嚨痛,請你為我開藥吧!」。

我說:「恭喜你啦。你竟然會喉嚨痛!」。

話還未說完…

她,理所當然地,臉露不悅之色,說:「有無攪錯呀,我喉嚨痛你仲恭喜我!」。

我說:「你這麼寒,竟然也知道熱,是身體狀況改變了,不是值得恭喜麼?」。

她想了想,說:「也是事實,平時不管我吃多少辣椒、胡椒之類都不覺得辣的。今天竟然喉嚨痛!那麼怎麼辦?」。

我說:「不用理會,你自己會好的了!」。

她,又帶點不滿地說:「自己會好?」。

我說:「大概明早就沒事的了。」。

她說:「如果我告訴別人,喉嚨痛自己會好番,別人大概會覺得我是黐線的!」。

她,大概想說我是黐線的吧!

另一次見她,她滿臉笑容的說:「上一次,果然第二天起來,咽喉一點也不痛了!」。


頁首的照片是仙人掌開花,不少人認為仙人掌是不會開花的。的確有的是造假,但這個品種是會開花的。這一棵不同階段的花出現在一起。這一棵,真的假不了!


#咳嗽 #喉嚨痛 #咽喉痛
#鹽水 #食鹽 #水果 #蔬菜
#食療 #飲料 #消炎藥 #古法治病
有趣病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