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減肥 停經與拜拜肉


她是中學生。

家人見她三個月不見月經的蹤影帶她來看。

她說:「我很肥,你看我手臂的肌肉可以搖擺的,腹部的肌肉也很多,你看,也可以搖動的!」。

我見她伸出一隻手臂,是扁的,輕輕一動,上臂(肩至肘)及前臂(肘至腕)肌肉都在擺動;腹肌也是鬆鬆的。

我說:「你這情況是應是中老年人才出現的,從前是七十歲以上的長者才會出現這種現象,稱為拜拜肉。現在是中老年人也有此情況,更難想象的是你們是發育年齡也是這樣,而且你情況不輕,從前的老人家多數只見上臂肌肉擺動的!」。

她說:「我的情況其實並不算嚴重,我有些同學比我更嚴重。」。

我除了搖頭嘆息還可以怎樣!

我說:「其實你並不是肥,是蛋白質不足。要多吃些肉類及蛋類。」。

她說:「我讀中學開始就少吃晚餐減肥,從前不吃晚餐不肥;現在不吃晚餐也會肥。我運動多,行3-4天就可以瘦1個碼,但三幾天又再肥!」。

我說:「最初,你本來好好的,間中吃少些,身體已在改變,只是你還撐得住並未發覺;時間長了,身體差了,就撐不住,水腫日漸加重,就發覺了。你還以為自己肥!要吃多些食物呀!」。

她說:「其實我吃的並不少。」。

我問:「大便情況怎樣?」。

她說:「吃後不久就便。」。

我說:「吸收能力也差了!」。


她改變了飲食習慣,正常一日三餐,多吃肉類及蛋類,腹肌收實了,拜拜肉(蝴蝶袖)也漸漸改善了月經也正常。


#減肥 #月經 #停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