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補血補骨膠原 花生雞腳湯



婆婆說:「我真不明白現在的人為甚麼要吃補血丸、要輸血!我年輕時懷孕,醫生發現我貧血,叫我煲花生雞腳湯補血。我經常煲,一家大小一齊飲,你想知道結果如何嗎?」。

我說:「也是醫生的意思吧!結果如何?」。

婆婆說:「我女兒出生時體重超過9磅,並沒有貧血。效果好得不得了吧!」。

我說:「效果果然很好。恭喜你!嬰兒身體重些比較容易湊!」。

婆婆開心地說:「煲花生雞腳湯,其實很簡單,將材料洗淨,放進沸水裡煲,也可以加幾粒紅棗,再加兩片薑,就這麼簡單!」。

我說:「現在的年輕人“無飯”家庭何其多!這麼簡單的湯對於他們來說已經不簡單。有獨居婆婆說她經常煲這個湯來當飯吃,每次煲一大鍋,有時除了放多些花生以外還會放一些眉豆,就吃一整天,不用煮飯都吃得飽飽的。曾經向一些有貧血現象的獨居長者推薦過,有些說麻煩,寧願選擇吃補血丸的。這些都是個人選擇。」。

婆婆說:「我還是喜歡大家庭,熱熱鬧鬧的。人多可以吃多幾個餸,多些花款胃口也好些。」。

我說:「熱鬧當然好,但有些時候難免要忍讓,這是時下年輕人不願做的;但大家庭卻是一個小社會,是最好的學習場、訓練場。每天都可以吃到更多不同的東西,對身體有莫大的好處。」。

婆婆欲言又止。

我說:「這個湯,加點陳皮更美味。人多的話,可以再放些豬肉或排骨,更香濃甜美。想吃“林”的,多煮一會兒,可以將雞腳煮到入口立即一節節自動脫開。再多煮一會兒,就在湯裡甩頭甩骨、甚至骨肉分離。食法任君選擇。這個年代,有高速煲、高壓煲,煲湯其實可以說是一點難度也沒有。補血、補骨膠原,經常飲可以助長兒童骨骼成長,延緩成年人骨質疏鬆,所以可以預防骨折。經濟又實惠,多麼好!」。

婆婆滿足地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