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牙膏與嘔吐



她說:「我很怕刷牙,每次牙刷碰到牙齒就想嘔,早上刷牙連黃膽水都嘔出來,晚上刷牙有時真的嘔出半消化的食物,真的不好受。」。

我問:「你很用力刷牙嗎?」。

她說:「不是。」。

我說:「刷牙的清潔牙齒效力,部份來自牙刷與牙齒的接觸、摩擦,部份來自牙膏。減少牙膏的量,不要用那麼多,只用少許就可以了。或者用沒有薄荷成份的牙膏情況會更好。」。

她,帶點懷疑的目光看著我,問:「沒有薄荷味的牙膏?有嗎?」。

我說:「有的。不過選擇比較少。你知道從前中國人用甚麼清潔牙齒嗎?」。

她說:「不知道。」。

我說:「牙膏大概不到一百年歷史,未有牙膏前,人們都用鹽來洗牙,用鹽水漱口。食鹽有殺菌作用,吞下去也沒有問題,非常安全。你也可以試試。」。

我又說:「牙膏是不可以吞食的,不小心吞下少許並沒有多大危險,一次吞下若干份量就會有問題。口腔是黏膜組織,所以滲透力較強。藥油、藥膠布在皮膚上也能起到作用。積少成多,正所謂小數怕長計,累積起來的影響又如何呢?」。


第二次見她,她說:「我嘗試減少牙膏用量,減到真的很少,只有綠豆大的量,仍想嘔吐,只是情況沒有那麼嚴重。轉用鹽刷牙,真的不會想嘔吐。」。

我說:「像你這種情況的人其實也不少,不過各人的嚴重情況不同,用這古老方法,就可解決問題。」。

*****

牙膏還有很強的清潔作用,對水龍頭的水漬、其它日用器皿的污漬都有強而有效的清潔作用,對已變黑的銀器也有良好亮麗作用。

頁首的照片並不是光影效果,純銀飾物已經變色,用少許牙膏輕刷左邊就已經重現銀色了,再刷一會就已經亮麗得多了。閣下覺得潔淨效果如何?


已故曾近榮先生,人稱曾Sir,有許多家事常識,曾經在電台及電視台為大家解答家事疑難,不少方法效果都不錯。

不過,四方八面的資訊那麼多,廣告更是如雷灌頂,那些是真的可信?實在要仔細思考!


相關網誌
藥油也有分寒熱

蠶豆仔G6PD與止痛膠布

廣告的可信性


#古法治病
#牙膏 #牙齒 #牙齒清潔刷牙
#刷牙 #口腔 #口腔黏膜
#殺菌 #廣告 #食鹽 #鹽水 #嘔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