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乳房良性腫瘤



那年,她,廿餘歲。

她說:「我10年前仍是中學生,由家長決定切除乳房良性腫瘤,之後大概數年吧,已經忘記了是那一年了,又再由家長決定另一次切除乳房良性腫瘤。最近自己又觸及乳房有好幾粒腫瘤,並且乳房有黃色分泌物。超聲波顯示數不清。這一次,我自己決定不做手術,因為我覺得切除後增加得更快,我決定服中藥。」。

我問:「有西藥要服用嗎?」。

她說:「沒有,只有止痛藥,但未服過。」。

我問:「多久覆診一次?」。

她說:「公立醫院一個月一次。」。


服中藥差不多一個月,一天,她說:「覺得腫塊鬆些。」。

之後,黃色分泌物漸減,腫塊漸漸細粒


服中藥差不多兩個月,她說:「公立醫院覆診,照超聲波,醫生說應該是良性。醫生又建議抽組織,我自己決定暫時不抽,因為自己覺得已經較前細粒。」。


另一次,她說:「這一次醫院覆診,醫生並無檢查,只有兩句說話。一句是有沒有痛,另一句是有沒有覺得大咗。之後護士說:『半年後覆診』。」。


事隔多年,現在她的孩子已經牙牙學語了。


#腫瘤 #良性腫瘤 #乳房良性腫瘤 


2 則留言:

  1. 講開乳癌,有嘢想請教,我奶奶年前有乳癌,已經割除,近排癌細胞擴散,依家要做化療,想問可以食蟲草嗎﹖或可否介紹一啲對佢有幫助o既食療,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