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腳震震 手軟腳軟


他說:「我有時會覺得腳震震,不知為甚麼?」。

我問:「有沒有留意甚麼時候腳震多些呢?」。

他說:「不知道。」。

我說:「估計你是血糖偏低的時候腳震吧!平常吃東西不能太少的。」。

他急忙說:「我沒有糖尿病呀!也會血糖低?」。

我說:「是的。吃進去的食物所含熱量不足以消耗的話就會血糖低。舉個例,假如你天天的食量都差不多,但平常都是看看電視或者間中臥床休息一下。某一天出去逛街,逛不到12小時可能就開始覺得累了,想坐下來休息一下,甚至想吃點東西。」。

他一直思量著,說:「對了,我平常兩餐之間都會吃點東西的。家人說我運動少,那天,他們捉我去行山,行行吓,他們發現我腳震,我自己也覺得震,原來是消耗多,又沒有補充,還以為有甚麼問題!」。

我說:「現在大部分人都講求健康飲食,通常都吃得少,未到下一餐的時間已經開始感到飢餓或者手軟腳軟、或者腳浮浮,頭暈眼花,甚至真的暈倒要送去醫院的時有發生。愛護你自己及你的家人,要留心自己及身邊的人的身體狀態,有活動可能就要多吃些東西。保重身體,也可以減少醫療系統的負擔。」。


相關網誌

為甚麼會腳浮浮? 

止暈藥 止手震藥 

頭暈得不得了

晨運 早餐 



#運動 #活動 #運動傷害
#食療 #頭暈 #眼花 #飢餓
#糖尿病 #血糖 #血糖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