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硬皮與穿鞋有關嗎?醫生說...



她說:「我的尾趾經常起硬皮,醫生說是因為我穿的鞋太緊,所以我已經改穿很鬆的鞋,還是不斷再生硬皮。」。

我說:「…」。

最近,她說:「我因事去見另一位醫生,順便再問關於硬皮的問題,他也是說是我穿的鞋太窄引起,但是我不單已經不會穿太緊的鞋,而且整個夏天我天天都是穿涼鞋,是那種大人字拖,尾趾根本不會接觸到鞋,更不用說闊窄的問題。況且,我還記得你所說的原因,只是想看看西醫業界其他人的說法。」。


兩年前已經發表過關於硬皮處理的網誌

*****

另外一位客人腳部也有硬皮的情況,她說:「醫生話與穿鞋有關。我自己覺得不是,因為我根本不穿皮鞋,難道穿波鞋也不好嗎?不過,我不想多說。」。

*****

其實類似的情況為數也不少



2 則留言:

  1. 請問長硬皮的原因是什麼? 是血氣運行不暢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硬皮是因為新代謝的廢物不能正常排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