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

飲水太多危害健康 甚至損害生命 信不信由你

大家經常掛在口邊的一句說話是要飲多些水,但是飲多少水是正確的呢?目前醫生多數要求大家飲2公升水。這2公升包括清水,一般果汁汽水咖啡奶茶,湯水等等。大家可能不知道如果到了水腫住醫院的時候醫生護士們幫你計的水量還包括麥皮的水份,甚至乎還有飯的水份都要計算在內。

以下寫幾個飲水過多的個案

 

其一

每日飲水4公升

我認識婆婆的時候,婆婆已經是一位退休教師,一個獨居老人,婆婆真的很瘦削,可以用瘦骨嶙峋來形容,身高五呎左右體重70磅左右。於是我嘗試了解婆婆的飲食習慣,蔬菜類只吃節瓜及菜心,豆類及肉類均甚少。每天飲水4公升,在家飲2公升帶2公升水外出散步,回家前飲完。醫師我告訴她飲水太多會降低血濃度,導致營養不良,所以怕冷,虛弱,而且身體消瘦。婆婆接受我的勸告減少每天飲水量精神漸漸改善。

 

其二

每日飲水3公升

這個飲水量的人群為數不少,有些只在運動量多或者戶外活動多的時候飲這個水量但是表現出來的情況各有不同,有些人看似肥胖其實是水腫,有些人就好像上面那個婆婆一樣骨瘦如柴。具體原因與個人每日食物種類及食量有關。

 

其三

在那個饑荒的時代貧窮的農村村民吃的也沒有,有些老人家說那個年代餓死的人很多,但是有些人是飲水太多至死的。一個老人家說當年見有年輕人捧着一個酒埕(一個大概3040公分高的酒埕最少可以裝10公升水以上)裏面裝滿了水一直在飲,於是勸他不要飲太多,對身體不好,年輕人不理會,繼續飲水,飲多了大概覺得疲倦就蹲下來休息,不料說時遲那時快,年輕人剛蹲下來,立即爆肚,倒在地上死去。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廣東人有一句說話是肚餓成頸渴,口渴很多時候是因為飢餓引起的。

 

其四

2024年三月份新聞一則

16歲每天飲9公升水一年後發現腦

 


#信不信由你 飲水太多會斃命

#信不信由你 飲水太多會營養不良

#每天飲水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