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燒傷 燙傷急救處理


燒傷與燙傷皮膚都會感覺灼痛。

小小女醫師的部落格極少推薦有品牌的商品,這個時候卻要破例,推薦一種老牌子的藥油。這是幾十年前從南洋返港探親的華僑必備的手信之一,那些年它差不多是有家人在海外的家庭的家居藥箱不缺的藥油,同時也是他們周邊的親朋戚友的至寶,不少家庭喜歡擁有。

它就是獅子油。黃色,有少許味道,藥味不濃,又不會污染衣服。那些年,人們不管有甚麼問題都會選用獅子油,蚊虰蟲咬、燒傷、燙傷、刀傷都有效。

獅子油是香港製造的。

下面是獅子油的中英文說明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刀傷手指,傷口很深,出血也快,就是用獅子油止血,止血效果很好,比用紅藥水效果好,而且沒有那個結硬痂的過程,愈合很快,而且傷口不明顯。

當然,那些年,人們有傷口都會暫時戒吃豆豉和醬油,特別是老抽。

那怕是擠了一粒暗瘡,吃了豆豉和醬油,是真的會留下不易清除的印的。 


去年發表過

燙傷處理 傷後飲食

蛋白面膜自己整 蛋白 治療燒傷燙傷


*****

以下資料來自網絡,可能有些人未有看到。

因應八仙樂園粉塵爆炸的時事,你一定要知道的瓦斯Gas(煤氣,天然氣)的常識:
 在自家的陽台噴殺蟲劑,卻莫名其妙的爆炸了,消防人員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旁邊有一台正在運轉的熱水器,接觸到殺蟲劑裡的揮發劑才會引發氣爆。
 你一定要知道的瓦斯常識
切切記住:
當廚房有瓦斯時,不要使用任何殺蟲劑!
瓦斯爐點著火,煮食進行中。一主婦發現有幾只蟑螂在洗滌槽邊, 他就順手抓起一瓶殺蟲器,對著接近正燒著火的瓦斯爐的位置噴射。結果發生爆炸,很快可憐的主婦渾身著火,灼傷率達百分之六十五,到院前死亡。丈夫也送進醫院的灼燒病房。
讓我們明白:
所有殺蟲噴劑,例如
Raid ”

Mortein ”

Sheltos ”
噴效等 係高度揮發性和易燃的溶劑。
 這種納米級噴霧狀顆粒傳播極其迅速,
 
只需一丁點火花就會在含有氧氣的空氣中點燃這爆炸性混合物。
 這種普通的錯誤可能出現在任何家庭。
[7/1 12:28] L
純卿: 台灣一役,太嚇人喇

轉載

一定要看!

燒傷 緊急處理

請大家分享給你的親人這個消息!這一點非常重要!可能會派上用場 我希望跟我的侄子一樣被嚴重燒傷的人都知道如何處理燒傷的傷口。

一名專為客戶噴灑草坪農藥的年輕男子,他要檢查桶中農藥的內容,看看有多少農藥殘留在裡面。他揭開蓋子,點燃了打火機,蒸氣點燃並吞噬了他,他從他的卡車上跳下來,尖叫。
他的鄰居來到了他的家大喊:給我拿些蛋

她打破了雞蛋,將蛋黃與蛋白分離。鄰居將蛋白塗抹在年輕人的臉上。

當救護車趕到現場,救護人員看到了年輕人的情況,他們問是誰做了這一點。大家指出,是鄰家的女士。他們表示祝賀的說:你救了他的臉

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在夏季結束時,這個年輕人送給鄰居婦人一束玫瑰花,感謝她。他的臉就像嬰兒的皮膚般,癒合得很好。

癒合奇蹟燒傷:

請記住這個治療燒傷方法,是被列入消防員初學者的教學。燒傷急救包括第一噴冷水於患處,直到熱量減小,這將停止對皮膚的所有層次的持續燃燒。然後,將蛋清塗於患處..
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有一個女人,她的手很大一部分被沸水燙傷。她忍住痛苦,她衝去開開水龍頭,用冷水一直沖她的手,然後她分離2個雞蛋的蛋清,將蛋白塗抹在自己的手上。蛋白乾燥後,形成了保護層。 她後來才知道,蛋清是一種天然的膠原蛋白,蛋清層可應用致皮膚的保護層。到了下午,她不再感到任何疼痛,第二天,幾乎沒有一絲的燙傷的痕跡。 10天后,她的皮膚已經恢復了正常的顏色。感謝在蛋清中的膠原蛋白,可使燒傷的皮膚面積完全再生,是充分的維生素胎盤。

由於這些信息可能對大家有所幫助,請分享一下!


#燒傷 #燙傷 #急救 #蛋白 #醬油
#刀傷 #獅子油 #蚊虰蟲咬 #止血
#噴劑 #殺蟲劑

1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但燙傷燙雞蛋非正確的處理方法:
    https://www.mygopen.com/2017/09/line_25.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