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嬰兒的皮膚應該是怎樣的?


她問:「醫師,究竟嬰兒的皮膚是怎樣的?」。

我說:「你無事呀嗎?誰都知道嬰兒的皮膚應該比雞蛋還要滑啦!」。

她說:「我唔係唔知,只係最近去探朋友,見個新生嬰兒的皮膚很“孩”,一點也不滑手,想問吓究竟正唔正常啫!」。

我說:「其實你心中已經有答案啦!只係想聽吓我點講啫,係唔係?」。

她笑而不答。

我說:「其實可以說現在的新生嬰兒有不少都是皮膚很“孩”的,沒有那種好像去殼雞蛋那樣滑脫脫的感覺,他們的父母都不會覺得不正常。你有沒有注意到嬰兒的父母的皮膚也是“孩”的,或許他們用了很多護膚品,所以皮膚不覺乾、不覺“孩”。但是父母的內在一切都可能遺傳給下一代。也許,以後皮膚不滑才算正常呢!從前,滑是正常。」。

她問:「皮膚問題也會遺傳給下一代?」。

我說:「我見過外傷也遺傳給下一代,有甚麼不可以!」。

大家一同哈哈大笑。



相關網誌
外傷會遺傳嗎


#皮膚 #嬰兒 #嬰兒皮膚
#雞蛋 #去殼雞蛋 #護膚品 #遺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