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彈弓指


她,八十餘歲。

她說:「我合埋手之後手指無法自己張開,要用另一隻手把它摵開,已經個多月了。看過西醫,醫生說是彈弓指,要做個小手術,手術費要四千元,不保證成功,我不想花太多錢,更不想冒險,所以我說我沒錢。醫生之後又叫我打骨針,我知道不能打太多骨針的,所以拒絕了。後來,我得知針灸在這方面應該有效的,你說是嗎?」。

我說:「針灸治療彈弓指的確很有效,不過可能暫時仍未有力,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恢復。」。

她說:「我已經預備好接受針灸才來見你的了。」。

出針之後,她說:「好像鬆了些。」。


再見她的時候,她說:「真的鬆些了,也真的沒有力。我知需要時間的了,我們努力吧!」。


有一次,她說:「已經有力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