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安坐時亦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她,五十餘歲。

她說:「這幾天我覺得非常困擾,即使安坐或平臥都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活動的時候就更不消說了;而且節律又不平均,胸前又痛大概逃不了是心臟病吧!唉!年紀大、機器壞,有甚麼快速的解決方法嗎?」。

我說:「年紀未算大!現在的人都很長壽的,到老人院去看看,九十歲以上的大有人在。想快些解決,你要不要針灸?」。

她想了又想,帶點懷疑地問:「真的可以快速解決?」。

我說:「怎能保證呢!每個人的反應不一樣呀!」。

她豫疑不決地說:「我又怕痛、又不想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有點矛盾。讓我… 唉!還是別想那麼多了,碰碰運氣,就替我針吧!只怕我痛起來會手腳亂動,打到你就不好意思了!」。

我說:「不必介意呀!不會很痛的。」。

為了提防她動手動腳,我就更小心一點。

她果然非常怕痛,針下,她真的“呱”的叫起來。

出針後,她說:「已經沒有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了,胸前也沒有剛才那麼痛了,針是非常值得的,我的決定沒有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