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蕁麻疹可能可以…


堂堂男子漢,體重只有90磅左右(大約只有40公斤) ,雖然可能不算瘦骨嶙峋,也算身材瘦削了吧 。而且皮膚非常乾燥有脫皮現象。

他說:「我整個人沒力沒氣的,只想睡覺,更加不想動,經常日夜顛倒」。

我說:「像你這樣無需工作的人,有些會生活缺乏規律。如果因為工作關係日夜顛倒,也是無可厚非。城市人生活就是這樣,不同人有不同的生活模式,但是也要維持合理的作息時間。日夜顛倒,最大的問題是食物,因為在你居住的社區,如果你晚間活動,想吃東西有點難度,想吃的東西未必能買到。如果能調節到日間活動,情況可能就比較好一些。」。

他說:「確實如此,所以我經常吃餅乾麵包。」。

我說:「吃得太少,身體根本沒法正常運作。沒有足夠的營養,何來動力?」。

他一邊點頭稱是,表示同意。一邊說:「除了吃些中藥,改變生活及飲食習慣,我還可以做什麼?」。

我說:「這已經不是很容易的事情,還要注意的當然是食物的選擇和食量問題。」。

他又問:「你認為蕁麻疹可以治療嗎?」。

他掀起了衣服,整個腹部都是密密麻麻的疹,都是凸起來的。皮膚表面灰暗,一點光澤也沒有。

我說:「你需要增加很多脂肪類食物,如果不喜歡吃肉類的話可以增加果仁類。」。

他說:「已經抽過組織化驗確診是蕁麻疹,也有效嗎?」。

我說:「首先把飲食習慣改變,增加脂肪食量,讓身體自己調節起來再說吧。」。

過了幾個月,他腹部的疹子完全消失了。皮膚仍然顯得有點乾和脫皮。



#皮膚 #脂肪 #運動 #作息時間

2 則留言:

  1. 昨天晚餐食咗臘腸,今日天氣凍、乾燥,用手洗完條褲,手背都無爆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