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為甚麼會腳浮浮?


她說:「我身體不好,在你這兒看,你說我吃得太少,營養不良,我吃多了,狀態不錯。那天,家父說覺得腳浮浮,我見他步履好像有些不穩,懷疑他可能好像我從前一樣,吃得太少,就問他是否吃得太少。他說不是吃得太少。我見天氣冷,就安排打邊爐,並刻意買多些家父喜歡吃的肉類,一家人吃得很開心。第二天,見家父的步履好像穩些,應是吃多了的結果,也不想正面這樣說,我還未開口,家父就笑咪咪地說:『今晚繼續打邊爐好嗎?』。我多麼高興呀!」。

我說:「年輕人怕肥不敢吃,長者怕膽固醇、血糖…高,不敢吃。天氣冷,食量少,熱量不足,抵禦寒冷的能力也低些,腳浮浮是小事,嚴重的可能要按平安鐘!」。


#活動 #長者 #水腫 #膽固醇
#食療 #禦寒



在舊blog回應
Gelgel
  • Gelgel
  • 2013年1月7日 下午6:43
可以想像那位父親臉上的笑容, 心也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