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手腫腳腫 本來報了名去旅行的



她,七十多歲,從前曾經教太極的,人稱大姐。

她說:「我周身痛、手腫、腳腫、手足冷、水也吞不下、上十級樓梯就氣喘如牛… 本來報了名去旅行的,但覺得自己體力實在不支,所以到出發前決定放棄了。朋友們到出發時才知道我的決定,也沒法相助了。她們回來後,勸我不要把自己收起來,還勸我來看,我想了又想,我腫得嚴重的時候提腿也相當困難,可以說是舉步艱難的,還能治嗎?」。

我說:「還記得那年你去英國探望兒子嗎?那一次,你水腫也相當嚴重呀,手指腫、手腫、腳腫,還記得你說打完麻雀後有多嚴重嗎?」。

她笑了,說:「鞋子穿不下,站起來也有困難… 唔!針灸和吃藥吧。」。

大姐出門的時候說:「手腳都輕鬆些了。」。


過了幾天,大姐回來覆診,她說:「早知效果還可以這麼好就早些來看,那麼就不用放棄那一次旅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