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月經 兩次月經之間有出血現象


離開香港後才發現可以沒有經間期出血的

她,二十多歲。

她說:「我十餘歲開始有月經,每次月經後十餘天總會有兩、三天有少許出血的,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情況正常不正常。可是自從我離開香港到加拿大升學開始每次月經後十餘天的出血現象沒有了,我曾經懷疑,究竟是那一種情況有問題。但是畢竟這樣的生活比較輕鬆,也懶得理會了。我在彼邦讀書數年,畢業後回港。嘿!那討厭的出血現象又來了,那麼多年未見一次,剛回港又來找我的麻煩,所以我想問究竟是那一種情況不正常?」。

我說:「顧名思義,月經,就應當是每一個月出現一次的。你這種現象中醫稱為經間期出血,是在港時出血不正常,在加拿大的時候正常。」。

她說:「唉!真想不到,十多年了,我竟然一直都不知道這是不正常的。我相信中醫藥一定能治的,對嗎?」。

我說:「不知道的人多的是,不單是你。你說得很對,中藥治療經間期出血效果是不錯的。」。

她說:「我要盡快重拾在加拿大讀書時的輕鬆生活,請你給我診治吧。」。

就這樣,她就開始服藥了。

一如她所說的,中藥把她的情況治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