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咳嗽半年 唔識咳痰


她,五十餘歲。

她說:「我很容易感冒,而且經常咳嗽。這次我咳嗽已經半年了,看過不知多少次醫生了,一直未好,我從未看過中醫的,朋友叫我試試,我姑且來試試吧!」。

我問:「你咳了這麼久,公司的同事」。

我還未說完,她知道我要說甚麼了,就搶著說:「也沒有辦法,她們知道我有看西醫的,只有接受。亦經常有人叫我試看中醫的,只是我一直不相信西醫不能解決的問題中醫能解決。」。

我問:「你有痰嗎?」。

她說:「我從小就唔識咳痰」。

我說:「吃些中藥試試吧!」。


過了幾天,她又來了,她說:「嘩!好神奇呀,咳嗽竟然明顯減少了,公司的同事催促我快些再來看,連我的顧主也叫我快些再來看,快些把咳嗽治好。」。

我說:「再吃些中藥吧!」。

那一次,她說:「忘了告訴你,我竟然會咳痰呢!真不敢相信。」。

******

過了一段時間,有一次,她又來了。

她問:「有朋友說我經常要看醫生,叫我調理下身體。朋友說:『身體好些,感冒和咳嗽都會少些。』。是否真的呢?」。

我說:「是的。」。

她說:「那就好了。我真的要把健康攪好。不然,再老些必定更多問題。」。

有一次,她說:「醫師,我很好呀!最近我發現自己上班的時候很少要穿外套了。從前我是很怕冷的,即使夏天,一腳踏進公司門口,行到自己的位子,放下手袋,馬上就要穿外套的了。而且穿了外套雙手還是凍冰冰的。近來也真的極少感冒和咳嗽,從前是有人感冒或咳嗽我都逃不了的,現在的我可不再是從前那樣的了。」。


#咳嗽 #感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