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小便很多很多泡



他,十餘歲。

他媽媽說:「有一天,我走進洗手間,發現坐廁內有很多很多泡,當時家裡只有我和兒子兩人,我心想,難道是兒子玩泡泡不成,於是我便問兒子剛才在洗手間內做甚麼。

孩子說:『不好意思,可能是我剛小便後忘記沖廁。』。

我想了很久,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多得那麼厲害吧!見到他父親便問:『我無意中發現兒子小便後坐廁內有很多很多泡,我不知你們男士的情況,你也是這樣的嗎?』。

他的父親說:『泡是有的,不過,不會太多。』。

所以我帶他來看。」。

我望著孩子,見他禮貌周周的,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他得到的家庭教育很好啊!但是個子就真的比標準瘦很多。

我問孩子:「媽媽說你小便後坐廁內有很多很多泡,究竟可以怎樣形容有多麼多呢?」。

孩子不假思索地說:「5-10毫米高吧!」。

我說:「不管坐廁的水面有多窄,這個量也真的不少啊!一向都是這樣的嗎?」。

孩子說:「是的。」。

難怪他這麼瘦,我說:「不論男女、不分年齡,小便有泡都可能是蛋白質流失。」。

他的媽媽聽了,馬上說:「怪不得。他吃得不少的啊!」。


吃了中藥,孩子小便的泡泡漸漸減少了。

後來孩子的爸爸也來了,孩子的爸爸說:「近來兒子小便的泡泡已經沒有蓋過坐廁的水面了,我的比他的還要多得多,所以我也想吃些中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