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28日 星期日

喜歡吃零食並非 為食 而是身體有需要

 
You like snacks not carving, but because your body needs them.

很多人說:「我常常想吃零食,非常 為食(嘴饞)」

中醫師我經說的其中一段話就是:「如果你很飽,即使有你最喜歡的食物放在眼前你也未必想吃。例如去飲宴,不少人到魚上菜的時候已經不願意舉筷子了,有些人到上飯麵的時候說已經吃得飽了。更清楚的一句是,看見這些甜品我很喜歡,但是真的無能為力了,真的已經吃飽了。當然近年的酒菜有時分量不會太多,大家可以由頭吃到尾。」

中醫師我常說 想吃零食並為食,而是根本肚餓,雖然或者沒有飢餓感覺是基本上是血糖低。

更令人費解的是有人肚子咕咕聲,明知自己肚餓,卻只飲水說呃個胃。

民以食為天,想吃是很正常的事。一日早午晚三餐,此外還有很多人喜歡吃零食。

每個人想吃什麼總是有原因的。

有人說經過 為食街,什麼都想吃。同一個人有時經過同一條街,什麼都不想吃。這就很清楚表示身體狀況不同,或者只是肚飽肚餓的問題,或許有其他原因。

隨着年齡增長,消化力可能會減弱。現代老人院飲食,例如東華三院屬下的老人院,每天除了早午晚三餐之外,還有10點左右茶點,是麵包蛋糕之類。下午兩三點,通常有水果或者飲料。臨睡覺前又有豆奶或者奶類加餅乾。

中醫師我有朋友入住老人院之後什麼糖尿病血壓高都沒有了。又有朋友說:「母親入住老人院之後精神及體力都比以前在家好。」

當然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

 

看了一篇 減肥5kg全復胖!醫生警告「突然想吃炸物甜點」恐是4大營養素不足

原文網址: 減肥5kg全復胖!醫生警告「突然想吃炸物甜點」恐是4大營養素不足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60229617?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嘴饞不是貪食,而是身體自然反應很有共鳴。

以下這些網誌都發表了超過10年,不過事實仍然是不變的。

 

為甚麼不覺得飢餓?聽到個肚咕咕聲 你會怎樣?

https://siusiusiuec.blogspot.com/2015/01/blog-post_21.html

 

為甚麼飯後喜歡吃朱克力?

https://siusiusiuec.blogspot.com/2013/08/blog-post_18.html

 

為甚麼想吃杏仁?

https://siusiusiuec.blogspot.com/2014/12/blog-post_12.html

 

為甚麼想吃零食?為什麼女性及兒童更喜歡零食?

https://siusiusiuec.blogspot.com/2014/09/blog-post_26.html

 

為什麼會 食朱古力代替食飯?孕婦適合嗎?

Why would someone replace meals with chocolate? Is this suitable for pregnant women?

https://siusiusiuec.blogspot.com/2012/05/blog-post_20.html

 

健康狀態可以從嗅覺得知 可以只有自己聞到也可能其他人也聞到

Health status can be perceived through the sense of smell; it may be something only you can smell, or others may also smell it.

https://siusiusiuec.blogspot.com/2014/04/blog-post_3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